Share Up To 110 % - 10% Affiliate Program
 
祥德寺....我很小很小時約三,四歲有去過。那時感覺並沒有像現在一樣莊嚴、清靜。
也沒有那一尊36呎高的地藏菩薩。並沒有很深刻的印象 只有覺得那"普渡橋"很好玩而已。
 
想也沒有想到,在20幾年後會常常去祥德寺參加朝山。世間的事真是可以用"不可思議"
 
來形容....說到那普渡橋從木板橋換成很堅固的水泥橋,我就想給所有參與在其中的人拍手,
 
因為那是一個相當艱鉅的工程。尤其是由出家人來主導,那更是不可思議。
 
祥德寺不像以前囉...現在的祥德寺變得很美,我有放照片讓大家看看...一起來欣賞吧。有空時可以去走走...空氣很好喔...也讓自己的心靈沉澱一下吧^^

skyhigh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夢參老和尚《占察善惡業報經講記》節錄

「雖復普遊一切剎土,常起功業,而於五濁惡世,化益偏厚。亦依本願力所熏習故,及因眾生應受化業故也,彼從十一劫來,莊嚴此世界,成熟眾生。是故在斯會中,身相端嚴威德殊勝,唯除如來無能過者。」

除了佛沒有能超過地藏菩薩的,其實他跟佛也是平等的。

「又於此世界所有化業,唯除遍吉觀世音等諸大菩薩皆不能及。」

遍吉指普賢,文殊菩薩稱妙吉,除了普賢、觀世音都沒有地藏菩薩化度的方便,善巧的功德。

skyhigh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漢傳
是地藏菩薩摩訶薩,有無量無數不可思議,殊勝功德之所莊嚴,一切世間聲聞、獨覺所不能測。此大菩薩,是諸微妙功德伏藏,是諸解脫珍寶出處,是諸 菩薩明淨眼目,是趣涅槃商人導首。如如意珠,雨眾財寶,隨所希求,皆令滿足。譬諸商人所採寶渚,是能生長善根良田,是能盛貯解脫樂器,是出妙寶功德賢瓶。
照行善者,猶如朗日;照失道者,猶如明炬;除煩惱熱,如月清涼;如無足者,所得車乘;如遠涉者,所備資糧;如迷方者,所逢示導;如狂亂者,所服 妙藥;如疾病者,所遇良醫;如羸老者,所憑几杖;如疲倦者,所止床座;度四流者,為作橋樑;趣彼岸者,為作船筏;是三善根,殊勝果報;是三善本,所引等 流;常行惠施,如輪恒轉;持戒堅固,如妙高山;精進難壞,如金剛寶;安忍不動,猶如大地;靜慮深密,猶如秘藏;等至嚴麗,如妙花鬘;智慧深廣,猶如大海; 無所染著,譬太虛空;妙果近因,如眾花葉;伏諸外道,如師子王;降諸天魔,如大龍象;斬煩惱賊,猶如神劍;厭諸諠雜,如獨覺乘;洗煩惱垢,如清淨水;能除 臭穢,如疾飄風;斷眾結縛,如利刀劍;護諸怖畏,如親如友;防諸怨敵,如塹如城;救諸危難,猶如父母;藏諸怯劣,猶若叢林;如夏遠行,所投大樹;與熱渴 者,作清冷水;與飢乏者,作諸甘果;為露形者,作諸衣服;為熱乏者,作大密雲;為貧匱者,作如意寶;為恐懼者,作所歸依;為諸稼穡,作甘澤雨;為諸濁水, 作月愛珠;令諸有情,善根不壞;現妙境界,令眾欣悅;勸發有情,增上慚愧;求福慧者,令具莊嚴;能除煩惱,如吐下藥;能攝亂心,如等持境;辯才無滯,如水 激輪;攝事繫心,如觀妙色;安忍堅住,如妙高山;總持深廣,猶如大海;神足無礙,譬若虛空。滅除一切惑障習氣,猶如烈日銷釋輕冰。常遊靜慮無色正道,一切 智智妙寶洲渚,能無功用轉大法輪。

善男子!是地藏菩薩摩訶薩,具如是等無量、無數、不可思議,殊勝功德,與諸眷屬欲來至此,先現如是神通之相。

此善男 子!以諸定力,作如是等無量、無邊、不可思議,利益安樂諸有情事。此善男子!具足成就無量、無數、不可思議,殊勝功德,常勤精進,利益安樂一切有情。曾於 過去無量、無數、殑伽沙等佛世尊所,為欲成熟利益安樂諸有情故,發起大悲、堅固難壞、勇猛精進、無盡誓願;由此大悲、堅固難壞、勇猛精進、無盡誓願、增上 勢力,於一日夜或一食頃,能度無量百千俱胝那庾多數諸有情類,皆令解脫種種憂苦,及令一切如法所求,意願滿足。

隨所在處,若諸有情,種種希求憂苦逼切,有能至心稱名念誦歸敬供養地藏菩薩摩訶薩者,一切皆得如法所求,離諸憂苦,隨其所應,安置生天涅槃之道。

隨所在處,若諸有情,飢渴所逼,有能至心稱名念誦歸敬供養地藏菩薩摩訶薩者,一切皆得如法所求,飲食充足,隨其所應,安置生天涅槃之道。

skyhigh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