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肝不好。所以,每一年總得挨一針抽血撿查...
 
今天,去了醫院檢查。我卻發現...怎麼..醫院竟然門庭若市,人擠人?
突然覺得好恐怖!想不透為什麼現代人的科技越來越發達,人們的病
卻越來越多、越來越復雜,也越來越不快樂...到底是怎麼了?
 
我覺得..快樂並不是建立在物質上的,而是精神上的。
予其每天庸庸祿祿,忙到累到回家開電視看完就睡覺,倒不如每天找
一點點時間,靜靜坐著跟自己對對話,讓頭腦休息一下,充充電。
這樣在精神上也算是讓牠小休息了一下,對於隔天忙碌的工作也會
有所幫助。
 
周末假日時,若一直跑去逛街買東西,即使有了物質上的滿足,
精神也是空虛的。而且東西一直推陳出新,該如何追得上?
錢不僅一點一滴的流失,福報也一點一滴的不見了。
若是在休假時,不急著去逛街買東西。而是去做做小義工,修修福。
有時有法會有空會去參加,一來懺悔自己以前過去世的業障,二來也是修福
積點功德。這樣不僅對自己有幫助也會比較快樂。再者若多布施,也不用
怕說火災地震一來,自己辛辛苦苦賺的錢就..不見了。多布施的結果是,
不用擔心吃穿..要什麼有什麼..錢財也會在適當的機會而滾滾回來。
當然...要一段時間才看得出來。
 
通常在寺廟中所得到的遠比所付出的多。有些寺廟對於健康之
道是很有研究的,所以,對於自己的身體的情況及要如何照顧也會比較清
楚。出家人很忙,一來要對自己的修行認真下苦功,二來要多方面研究可
以幫助社會大眾的學問。而且,他們是三百六十五天不打烊的。
 
不知怎麼的現代的媒體,總是勸人說有病要去看醫生。是沒錯,可是...
一去看醫生都是開些抗生素怪可怕的。吃多了對身體非但沒有好處
而有壞處,因為抗生素會殺死壞的細胞..好細胞也多多少少會影響到吧。
而且大多數醫生也不會跟病人說要多補充營養...所以有些人真的是越吃
藥越糟糕。越糟糕越吃藥..如此反反復復之下.. 醫院一堆人。
 
健康三要素--營養、休息、運動
 
所謂營養可不是大魚大肉ㄛ。現代的養雞、鴨、魚、豬的方式實在是恐怖到
令人不敢恭維,還是多吃點青菜及必要的營養品,以及多運動好。
 
醫院的門庭若市在我看來是可怕的...所以由感而發寫了一堆拉拉雜雜的東西。
而這些東西也不是我本來就是知道、清楚的,而是我常去參加法會聽師父說的。
在這邊分享,只希望有緣人可以看到。也希望可以帶給那些看到的人一絲絲的
清涼。以後我會多PO與健康相關的東西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high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