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希望追求幸福、快樂。對於日常生活上的一些情況往往有時很無奈卻又不知要如何應對。有時,真的很緊急。我常常看到有人很慌張、有的人很痛苦,都在問怎辦?網上看到一篇不錯的文章~給大家做參考,希望有幫助。文章轉貼如下: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摩訶薩-國曆九月十號為地藏菩薩聖誕

                                                               誦地藏經斷業障

 

學佛起步應該修什麼法門,一般推薦兩種方法由自己選擇,一個是漢傳佛教的地藏法門,另一個就是藏傳的金剛薩埵懺悔法門,佛法修行都是從懺悔自己往昔的業障開始的,這樣可以為自己將來的佛法修行掃清障礙,為修道之路打下堅實的基礎。

  
  

 一、《地藏經》的功能分為二種:


  1、 《地藏經》是一部記載著萬物眾生其生、老、病、死的過程,及如何讓人自己改變命運以起死回生的方法,並能夠超撥過去世的冤親債主,令其究竟解脫的因果經。 人的生滅自無始劫以來皆輪回不已,福報的聚集和修行功德力的累積是他人無法替代的。所以讀經能使我們明白關於業障的問題如何處理,以及如何修福修慧,廣利 有情眾生。

  2、《地藏經》融合了地藏菩薩的大悲願和諸佛菩薩的見證,最可貴的是,整部經典皆以白話文來敍述佛陀深入淺出的慈心開示。對於深究佛法的修行者,可以印證因緣果報論的不可思議;而初發心者,也可以相應契入地藏王菩薩的教化悲願。在所有經典中,佛理淺顯易懂,又不需要他人來傳授的,唯有此部地藏菩薩本願經》。

二、持誦經文注意事項:
   

  1、持誦時必須發出聲音,但無須大聲朗誦,重以誠心誠意的恭敬心和懺悔心護念之。(注一)
   

  2、持誦時,或跪、或立、或坐皆可。
   

  324小時皆可持誦,但每部持誦過程以90分鐘為最適當,速度宜不急不徐,切莫過快,否則誦經之功德力將會減少。若以速度取功德則是以貪執心修法,非正法;誦經重點貴於以虔誠恭敬之心相應之。(注二)
   


4
、關於誦經立香案:家中若有佛堂者,需奉三柱香,口念:恭請南無大慈大悲地藏王菩薩慈悲護持三稱)。持誦經文之中,若間隔一小時以上需要重新恭請。(注三)
   

  5、持誦的過程可能會有一些現象,例如:頭暈目眩流眼淚字體模糊身體酸軟不適心生疑惑雜念紛至等,尤以剛開始持誦的第一個月內最為嚴重。遇此情況者,種種現象乃累生累世的冤親債主作祟所致,應以最懺悔的心,祈求冤親債主原諒,更要以最勇敢負責的心來圓滿現前之因緣果報。
   

三、原理:
   

  人的修行以消除業障償還因果債懺悔惡業為始,之後方能無礙的修法。冤親債主糾纏是陰陽皆苦的果報;運勢不好、事業不順、夫妻不和、子女乖違、甚至於修行的諸多障礙,幾乎全部因為冤親債主得不到超撥而欲索債所引起。萬法皆因緣所生如是因、如是果(過去世所造的諸惡業為因,今生冤親討債為果),若無法超撥冤親債主,菩提道上必是難上加難,所以每個人應以至少持誦200部以上《地藏經》的功德力,回向因果,超撥個人累生累世的冤親債主,得令往生淨土,究竟解脫。(注四)
   

四、重在回向:
   

  誦經有不可思議功德,而功德回向是很重要的。通 常經書上回向十方一切眾生的回向偈並非不好,但欲先消除自己的業障,懺悔宿業,還是應先回向給與自己關係密切的累生累世的冤親債主,這些眾生與你最有緣, 最易障礙你、糾纏你。故應首先超撥他們。解決他們的問題之後,自己的業障消除了,修行道上暢通了,你再發心將功德普皆回向十方眾生、求生淨土。回向文如 下:
   

  回向文(每次做完功德後回向):
    


  (合掌)弟子×××願以此所誦《地藏經》×部(或念佛菩薩聖號)之功德,回向給弟子×××累生累世的冤親債主。祈請南無大慈大悲地藏王菩薩慈悲做主,超撥他們,令業障消除,離苦得樂,往生淨土。弟子×××真心求懺悔。(念三遍)

  注:此回向文是專門指定回向給自己或親友累生累世不用於做其他的回向。
  
  注一:持誦《地藏經》時最易召感冤親債主前來聽經,這也正是《地藏經》的靈驗和殊勝之處,持經發聲,正起到為他們開示的作用。


  注二:《地藏經》24小 時都可以讀誦,而淨空法師更主張晚上讀經,能為更多前來聽經的冤親債主開示,反而功德會更大。(提示:若以功德之心來修法亦非正法,功德不應貪著。)另 外,如果讀經感應過於強烈,而自己又膽怯,只白天讀經亦無不可。讀經感應強烈,正暗示著冤親債主希望被超拔的強烈願望,也是自己業障深重的表現,我們更應 該勇敢精進。很多人因此而不再讀《地藏經》,這是完全錯誤的。

  注三:如果家裏沒有佛堂或其他原因,不燃香亦可。恭請南無大慈大悲地藏王菩薩慈悲護持(三稱)仍然要念。
   

  注四:如果發願至少念誦200部《地藏經》來超拔自己累生累世的冤親債主時(累世的父母也在其中,並且首先受益), 最好規定出誦經期限,以盡孝道的心、懺悔的心、虔誠恭敬之心而勇猛精進,容易得到地藏菩薩的感應並種種加持。如果自己工作繁忙、時間不便,可聯合家人一起 誦經,然後回向給自己的冤親債主。最忌發願後不精進,遲遲不能完成,如果你是冤親,也會懷疑誦經者的誠意了。所以,以盡孝道的勇猛心最易得到誦經的感應。
   


  地藏法門的殊勝之處並非局限於此,如何培福修福、如何避禍、如何不墮三惡道、如何超度祖先、如何使生兒育女平安獲福、如何外出平安事事如意……等等方面,地藏經中都有詳細說明,具體細節可以參照如下文章:
   

                                                              地藏菩薩的功德利益簡說
                                                                        地藏菩薩本願經講記
   
(道源法師)的冤親債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high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