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來爬文了。口才不好,不會說 太多,只是比較會用寫的。那,好吧!用寫的....只希望要傳達的訊息可以傳達出去。
 
話說:「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光一本經,就叫我念得膽戰心驚。尤其我的反應又慢半拍,真怕,甚麼東西沒在第一時間反應...
不知道會不會造成什麼不好的結果。可是,有很多事情沒在第一時間反應結果會是好的。會避掉很多麻煩與困擾。
所以,你說這樣是好是不好,很難說吧。
 
一直以來,師父說的話常常三不五時在我腦中浮現。我想想還是寫出來給大家看,希望有所助益。因為,我的很多朋友都有家庭。
有的結婚很久了;有的還在蜜月期還沒步入家庭。這些東西早知道會比較好。微笑
 
我覺得:結婚前跟結婚後是絕對不同的。該有的責任與共識是不能少。
雖然,在生活上會有一些情況來磨,但若能同心協力共度難關之後的感覺是很好的。這樣才叫做夫妻,跟一般男女朋友的感覺是不一樣的。
男女朋友的感覺很羅曼蒂克吧。等到境界一來,甚麼都瓦解了。甚麼輕言細語啦,你儂我儂啦,可能會變成大吵大吼的。
本來感覺在天上飛的快樂似神仙的感覺都得回歸現實面。"柴米鹽油醬醋茶"是基本所需。做人離不開這個。再怎麼樣的快樂甜蜜地感覺,
在生活上都得回歸現實面。所以,有些人期待說結婚前跟結婚後要過一樣的生活,有著同樣的感覺。那是不切實際。
那是不可能的,因為人心多變。自己都無法掌握自己這一秒跟下一秒的心情,何況去要求別人? 只能做的是要求自己。
能做夫妻,是很多世修來的。有的是善緣、有的是惡緣。不管如何都要珍惜,因為有很多情況是做情人時所遇不到的。
 
笑...我覺得很多人,做情人時是用甜言蜜語告訴對方他的感覺。可是,當夫妻是用另外一種--太太希望先生說甜言蜜語。往往先生偏不說。
說老夫老妻說這些幹甚麼。太太希望先生對她說:「你辛苦了,謝謝。家事我來就好,或甚麼的....」可是,先生往往不會說。因為,
在外面工作很辛苦,回家很希望當老太爺給人奉待....不想想太多。反正,太太你跟我那麼熟,那你怎麼會不知道我想的?
別傻了...我又不是你肚子裡的蟲。我怎麼會知道。很多都是這樣子長期累積爆發的。真是不理想轉動眼珠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反正都溝通不良了。就--別說了。你做你的,我做我的。徹底溝通不良。
Believe me, you don't want to do this..That's the worst thing to do and the most idiot one. You fool.
 
所以,因為這樣子。師父說了:要結婚的人,最好要有以下的條件。
為人妻者:第一,有母親的容忍心、第二,有妻子的賢慧、第三,有女朋友的溫柔。
男人天性剛強要多容忍。
為人夫著:也要多包容太太,因為他很辛苦幫你生小孩,還要帶小孩。小孩若不乖地一直哭很吵,也會很煩的。
通常,一些重要的決定問問太太會比較好,因為她們很愛先生,第六感有些會很強,會幫忙先生避難地。
 
女人,也可以是很強悍。只是,我們通常是溫柔地強悍。這種強悍可以支撐一切。
 
我覺得夫妻之間的真情真意是不經意,細細的流出。一些小動作,只要你肯細細觀察,會很感動地。
有些人明明很在意,卻都不肯說,表面會很不客氣很兇,可是,背後卻常常擔心這又擔心那。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
有事,拿出來說吧,不要怕對方會傷到,人都是這樣跌跌撞撞而學到東西地阿。
一帆風順學的東西,反而,很快就忘了。
 
不知,各位同不同意阿?
 

我沒交過男友也沒結過婚,若有不恰當之處請多海涵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high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