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很冷~~病厭厭 今年過年很難過,因為我感冒了
一直咳咳咳....而且不是小咳喔...是很嚴重的咳...好像連肺都要給咳出來了...
結果,泡了檸檬茶來喝便好許多了...真是神奇耶傑克電燈泡
所以,也介紹各位可以試試拉...以下是在網路上找到的文章。
 
熱鹹檸檬茶

用新鮮檸檬切一、二片薄片,放些鹽巴約一公克,再沖熱開水一杯,並趁熱喝。趁 熱喝非常好喝,如放久了就會變苦。熱鹹檸檬茶能順氣化痰、消除疲勞,飯前飯後都可以喝,不會傷胃。每一杯可沖三次,第二、三回沖時,不需再加鹽巴,注意不 可沖冷開水。在感冒剛開始時每天多喝幾杯,就不至於惡化,而且好得很快。

檸檬經熱開水加熱後,會產生一種天然的化合物---羥苯甲基氨基乙醇,這種物質是一種類似天然的類固醇,能解除感冒、身體循環淤阻充血的症狀。而鹽巴可平衡體液,中和疲勞引起的痠痛,就好比打點滴一樣。而兩者相加,更有特殊的順氣調整身體機能的療效。

檸 檬具有高度鹹性,被認為是很好的治療所有疾病的藥,止咳、化痰、生津健脾。且對於人體的血液循環以及鈣質的吸引有相當大的助益,其豐富的維他命C,不但能 夠預防癌症、降低膽固醇、食物中毒,消除疲勞,增加免疫力,延緩老化,保持肌膚彈性,並且克服糖尿病、高血壓、貧血、感冒、骨質疏鬆症等等

只是蜂蜜.以及檸檬加了熱.都會使維生素.維他命大大的減少.這應該是有人不建議加熱喝的原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high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