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 when I was watching online news, I saw this. OH...MY GOD! This is no good..How can human beings do such things? I don't understand.That's watch this...
今天,我在看線上新聞時看到了這個新聞。這個,可不是鬧著玩的。我也不了解為什麼人類可以做出這樣的事情來。來看這個新聞吧。我都快昏倒了。疑惑
 
轉載--自由時報
太平洋垃圾湯 兩個美國大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循環不息的海底洋流攏聚,形成了一座堪稱全球最大的垃圾場,英國獨立報報導,這個在加州外海五百海里的漂移「垃圾湯」經夏威夷、橫越北太平洋,幾達日本,而其面積可能有美國的兩倍大。

垃圾量達1億噸

發現「大太平洋垃圾區」或「垃圾渦流」的美國海洋學家摩爾認為,約有一億噸的漂流物循環流佈於該海域,就像是「塑膠湯」。

「垃圾湯」其實是兩個循環區域,週行於夏威夷群島的稱為西太平洋垃圾區,另一個則為東太平洋垃圾區。約五分之一的廢棄物是從船隻或鑽油平台所丟出,其餘的皆來自陸地。

一九九七年,摩爾從洛杉磯駕船走捷徑回夏威夷故鄉時發現「垃圾渦流」,當時他將船開入北太平洋環流—此處因無風與極度高壓系統,致使海水循環緩慢,一般航海者會避開該渦流。

當他日復一日,意識到自己被垃圾環繞時,備感震驚,他說:「每回我到甲板,海上漂浮的盡是垃圾,我們怎麼可能污染了這麼大片的區域?這種情形怎麼可能維持了一週?」

從繼承家族石油產業轉變成環保人士的摩爾警告,除非消費者減少使用垃圾用品,否則塑膠垃圾渦流在十年後將膨脹兩倍。他也表示,位於海平面下的垃圾渦流是半透明的,因此無法以衛星照片攝得,「你只能從船頭見識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high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