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元宵節。大家瘋看花燈之類的~~很多慶祝活動。我之前一直很少出去看看這類的活動。
 
今年,比較特別。想多出去走走看看。於是乎~~當我聽到在台北縣政府前有演歌仔戲~~~呵呵~~我就去看拉。
今天是,農曆一月十六日。明華園在台北縣政府前演甚麼花燈六百年~~很好玩。
他們地歌仔戲很特別。第一,很好笑。真的很好笑。我從一開場就笑到結束。開懷大笑 很感謝他們這麼賣力演出。
第二,他們演的戲,跟民俗信仰結合。總有一些耐人尋味的東西在裡面~~像今天就冒出了六字大明咒在裡面。
不知不覺間,就是會有人把這咒語給聽進去。我覺得這是一件好事~~開懷大笑
其實,我覺得有很多很多偉大的人總在現實生活中出現,不知不覺間他們總能教別人一些東西。
而且,用的方式很巧妙,蠻有趣的。
 
我從我國中就很瘋歌仔戲...曾經,晚上半夜起來看電視重播。你看我瘋不瘋。害羞
  
歌仔戲常常演的東西都很傳統,常常會有一些教化人心的東西放在裡面。不知不覺間發揮的潛移默化的力量。
現代人的生活很緊張~~去看一場這種的傳統戲劇是一種享受。尤其像這種這麼搞笑的。
今天,又被笑都甚麼年代了還去看戲。不過,我還挺懷念小時候窩在廟門口看的布袋戲與歌仔戲。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high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