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附近的板橋體育館聽說要改建~@@~...不知是好還是壞。這下子以後若有我感興趣的演出在那邊上演,我搭11號公車就可到了。壞的是~~在建設期間,如果我要去運動,要去哪走阿?@@
 
北縣巨蛋 落腳板橋體育場~~~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台北縣政府規畫興建的「北縣巨蛋」地點確定,將拆除現在的縣立板橋體育場,改建成有2萬個座位、可供多功能使用的綜合室內場館。預定在今年底就可以 辦理招商,明年簽約,興建期為4年。 縣立體育場位於板橋市新板特區內,過去是北縣轄內舉辦大型活動的主要場地。城鄉局長張邦熙表示,新板特區地價近年飆漲,位在精華區內的體育場使用率卻不 高,若不加以開發,十分可惜。

依照縣府規畫,未來的「北縣巨蛋」將具備娛樂、藝文、展覽、體育競技和集會等多元功能,分成主場和副場兩個場地;主場可以舉辦各種室內 競賽和表演活動,副場則可以獨立對外開放,作為附近居民日常運動健身的場地。 至於北縣巨蛋會不會成為另一個「蚊子館」,張邦熙說,北縣巨蛋功能和台北市小巨蛋及其他戶外場所將有區隔,而且目前申請在小巨蛋舉辦表演等活動場次爆滿, 可見得市場上仍有很大的需求,北縣巨蛋決不會變成蚊子館。 在興建經費來源上,城鄉局估計約需要39億元,目前採兩案並陳的方式籌措經費。第一案是售地自建,用標售體育場部分土地所得來蓋;第二案是把附近一塊機關 用地納入,採BOT案委外興建;縣府目前傾向採BOT方向規畫。 張邦熙表示,「北縣巨蛋」預期今年10月完成招商準備,年底前辦理公告招商,明年6月完成議約和簽約,預定102年興建完成。 附近居民對縣府此一規畫反應不一。常來體育場運動的陳先生認為,以後會少一個運動的地方;通勤族黃小姐則擔心建成後,會讓附近交通情況惡化。 但也有民眾認為,改建巨蛋可帶動新板特區進一步發展,有利地價上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high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