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很不高興。稍早,去看了瘦巴巴地阿公。意外從媽媽口中得知阿公身上的褥瘡多了好幾個。
所以也去看了~~~整個人差點昏過去,難怪阿公那麼瘦。那麼多傷口,怎麼不會瘦??
有錢,請了人照顧阿公這樣就是盡孝嗎? 我在想@@ 若我以後也會這樣嗎?願意這樣嗎?
 
一般人,都是這樣想的。想說這樣就算孝順了。可是讓老人家受那麼多苦@@ 這樣好嗎?
一般人想說有錢讓家人衣食無虞就算很好了。是沒有錯。不過,這樣只算是很膚淺的部分。
有人的真的做的很好阿~~讓父母不擔不憂,人前人後都誇獎。可是,這也是只有一輩子而已。
之後呢? 大部分的人都會安心了。想說,自己的父母會去好的地方。往往,這是一廂情願地想法。
不一定的。
 
我常常會想到很遠的東西去。想說要怎麼做才算是真孝順。這問題,想了好幾年。都沒結果,也做不好。
 
很多人會想,我愛怎樣就怎樣,不關別人的事。怎麼會沒有關係呢? 最起碼第一個影響到的就是父母或兒女。
做好事,例如:救人或是幫忙別人或是修持佛法。不論你有沒有刻意說功德要給誰,對自己的家人就是會有幫助的。但是,若做壞事,不一定要偷要搶。 只要是不正當的行為,例如:有了老婆外面還有女朋友,或者惡意騙,惡意傷害別人,不論你承不承認,願不願意,對自己對自己的家人一定都會有嚴重的傷害與影 響。或者看得到或者看不到。大多數的人都會以很衰來表示。現在的人很開放阿。可是,有些事情是不論時代怎麼走不可以就是不可以。這點,很少人見到的。
 
所以,你說什麼是孝順呢?
 
是錢多讓父母高枕無憂嗎?
是錢多做不好的事讓自己的父母陰德受到影響呢?
是多做好事讓父母人前人後都風光嗎?
還是千方百計想要讓父母此生以後生都有機會解脫?
 
我不知道,那麼,你覺得呢? 到底什麼才是真的孝順?
人死靈魂不滅,千古輪迴,到底要到哪一道,你又怎麼知道。
這麼痛苦的事情,又怎麼不希望自己的親人都可以快快走向解脫的路程??
可是? 要怎麼說他們才會了解阿?  還是? 我是瘋子想了太多一般人不會想的事情?
 
 
開懷大笑各位看倌看看就好,問題記得要留著自己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high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