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台灣的醫療體系算不算完整。。。也忘了國外的。。。
只知道~ 醫院有提供居家護理的服務。老實說,這樣子挺好的。

居家護理是護理師每個月固定出訪~
訪問的對象是長期臥床的病人 (可能還有其他種病人我不知道的)
提供一些基本的居家護理的協助~
像,換鼻胃管。協助看病人的情況,尤其對那種無法常去醫院的病人而言。
還有,教導一些基本的護理概念。

像我家阿公長期臥床~ 去醫院都很麻煩。身上又有傷口。
老實說,多一個人來家瞧瞧實在是比較好。
一者可以掌握病人情況。二者在適當的時候提供協助。

最近才換一個印傭。本來,對於換藥實在有點生疏。
看到那麼大的傷口。也會怕也會緊張。
可是,經由護理師來訪教了一些基本的觀念之後。
她也就沒那麼怕也比較知道要怎麼做。
換起藥來也是比較順手囉。

居家護理師還可以幫你帶來你要的護理資料ㄛ~ 尤其是外國語言的。
有東西參考著看總是會比較好的。
來訪不貴~ 只要你付車馬費幾百塊。好處多多。
只要敢問,問得其所,相信都可以得到必要的協助。

雖然,本身是唸護理的。但是,一畢業就出國。
只有實習。沒有工作經驗。只有常識,還有一點唸書時期學習的印象。
其它沒用到的全還給老師了。醫療科學日新月異....
既然,阿公住院時,醫院提供這項服務,我家人也接受囉。
我也不用怕我一個人教不好。畢竟記得有限還是會怕怕的。
多一個人多一點心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high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