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直傻眼。希望大家多小心~ 多洗手。

From: http://www.worldjournal.com 世界新聞網

前所未見的混合菌株新型豬流感病毒,近日迅速在墨西哥蔓延。世界衛生組織(WHO)24日表示,墨國至少68人死於豬流感,它擔心疫情從擁有2000萬人口的墨西哥市擴大,在全球爆發重大流行病。墨國當局表示,感染病例目前多達1004例。

 

世界衛生組織對12名墨西哥患者所做的檢驗顯示,他們感染的豬流感病毒,與美國加州、德州八個病患感染的新型H1N1病毒的基因相同。由於新病毒明顯有人傳人的跡象,科學家擔心全球爆發重大疫情。

 

墨西哥政府一直到23日晚還堅稱流感病例沒有什麼特別狀況,只是今年流感季比去年嚴重和更長。但公共衛生官員24日態度大變,激怒許多墨西哥人。臉上戴著手術口罩、24歲的大學生艾拉瑟莉‧克魯茲說:「官員原可及時阻止流感蔓延,現在他們讓它擴散。」不過墨西哥總統卡德隆說,墨西哥政府23日晚在國際檢驗室的協助下,才確認這種豬流感病毒的嚴重性。

 

急於防堵疫情的墨國聯邦政府如臨大敵,進行25年來最大規模的關閉公共場所行動,已把首都墨西哥市的博物館、圖書館、國營戲院和各級學校予以關閉,610萬中小學生和數千名大學生沒上課,取消所有公共活動,並敦促民眾避免到人群擁擠之處、避免搭乘地鐵;問候時不要握手、接吻;避免分享食物、共用杯子和餐具。

 

當局並在首都展開大規模為醫療人員接種疫苗的行動,他們屬於高危險群。首都居民戴上手術口罩,市府在巴士和地鐵上向乘客分發口罩。政府員工奉命一律戴口罩,該市國際機場的旅客接受盤問,以免有流感症狀的任何人登機。

 

總統卡德隆臨時取消旅行,與內閣開緊急會議,協調全國應變措施。流行病學家特別擔心,因為迄今死亡都發生在年輕人和成人身上,多為25到45歲者。季節性流感通常對年幼和年長病患較嚴重,但是大規模疫情的一個標記則是影響健康年輕人。

 

墨西哥衛生部長柯多瓦(Jose Angel Cordova)24日稍晚向媒體證實,全國有20人因豬流感喪生,當局還在調查多達50個可能死亡病例,全國感染病例共計1004例。不過,他在記者會上表示,死亡病例增速已經減緩,墨國沒有關閉邊界計畫。柯多瓦說,該國存有足夠的「克流感」(Tamiflu)來治療100萬人,但將嚴格管制該藥,只由醫生分發。墨西哥市將進行大規模接種疫苗計畫,對象是所有尚未打冬季流感疫苗的人,不過已有診所用盡疫苗。

 

WHO發言人亞伯拉罕說:「我們非常關切,因為出現了人傳人的新病毒。」WHO已提升內部警戒,撥出更多經費和人員應付重大疫情。他說:「目前是全體總動員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high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