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久許久沒有去網路下載佛曲來聽。尤其是關於地藏菩薩的佛曲更是少之又少。

相信我~ 能找的我都找了。好聽的旋律很少~ 因為我超級之會挑的,也不知道在挑什麼。

昨天,聽到一首很好聽的偈文。是從地藏菩薩本願經出來的。見聞利益品第十二。


詞出處:地藏菩薩本願經
《見聞利益品第十二 世尊說偈》
作曲/合聲/演唱:喬安舞
編曲:馬龍

吾觀地藏威神力。恆河沙劫說難盡。見聞瞻禮一念間。利益人天無量事。
若男若女若龍神。報盡應當墮惡道。至心皈依大士身。壽命轉增除罪障。
少失父母恩愛者。未知魂神在何趣。兄弟姊妹及諸親。生長以來皆不識。
或塑或畫大士身。悲戀瞻禮不暫捨。三七日中念其名。菩薩當現無邊體。
示其眷屬所生界。縱墮惡趣尋出離。若能不退是初心。即獲摩頂授聖記。

欲修無上菩提者。乃至出離三界苦。是人既發大悲心。先當瞻禮大士像。
一切諸願速成就。永無業障能遮止。有人發心念經典。欲度群迷超彼岸。
雖立是願不思議。旋讀旋忘多廢失。斯人有業障惑故。於大乘經不能記。
供養地藏以香華。衣服飲食諸玩具。以淨水安大士前。一日一夜求服之。
發殷重心慎五辛。酒肉邪淫及妄語。三七日內勿殺害。至心思念大士名。

即於夢中見無邊。覺來便得利根耳。應是經教歷耳聞。千萬生中永不忘。
以是大士不思議。能使斯人獲此慧。貧窮眾生及疾病。家宅兇衰眷屬離。
睡夢之中悉不安。求者乖違無稱遂。至心瞻禮地藏像。一切惡事皆消滅。
至於夢中盡得安。衣食豐饒神鬼護。欲入山林及渡海。毒惡禽獸及惡人。
惡神惡鬼并惡風。一切諸難諸苦惱。但當瞻禮及供養。地藏菩薩大士像。

如是山林大海中。應是諸惡皆消滅。觀音至心聽吾說。地藏無盡不思議。
百千萬劫說不周。廣宣大士如是力。地藏名字人若聞。乃至見像瞻禮者。
香華衣服飲食奉。供養百千受妙樂。若能以此迴法界。畢竟成佛超生死。
是故觀音汝當知。普告恆沙諸國土。

曲子下載處:http://www.buda.idv.tw/list.asp?node=693

(佛學多媒體資料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high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