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來是沒有要寫什麼個人在修行上的東西。想說自己寫出來萬一做不到要怎麼辦。

會給人家看笑話。可是,今天,在上班的時候發生了一件小插曲。鬧得不太開心。

所以,想說那就寫一下最近去上禪修課的東西跟大家分享。

 

每天,在上班時都有預定要完成的東西。只要沒完成。

或做到途中一半被打斷會非常生氣。

最討厭遇到的人就是從早進公司開始一直念到你下班為止。念地跟做的又不太一樣。

明明就很忙碌。需要安靜的做事。可以有音樂。

但是,拜託你不要在我工作的時段內三不五時想到什麼就跑過來講。

我都沒有這麼對待你,請你也尊重我吧??

 

後來,去上禪修課。喇嘛在上面教導大家各種禪修的方式。

其中有一種禪修叫做 "聲音" 的禪修。

方法是這樣子的:聽著聲音 , 知道自己在聽,聽到聲音,但不起分別念。

不跟隨音樂跑。把握住自己。聽到好聽的也好、不好聽的也好。

都隨他去,不要太主觀,跟著聲音跑。這樣就不會迷失自己。

也不會隨著好聽的聲音而感到很高興,或不好聽的聲音就很生氣。

(希望我記得是正確的) 要記得:自己正聽到聲音。不論好與不好都隨他去。

 

好啦~ 這種禪修方式,拿來對付這種從早到晚一直念的人剛剛好。

才不會老生氣,事情都不用做了。不過,老闆交代你事情

。你如果用這種方式隨他去會被打的。所以,還是要分別一下 :P

該做的還是要做。這是我極力避免生氣的一種小小方式。

不過,有時侯還是會忘記,還是會生氣。等到想起來已經氣完了。

但是,生氣的情況是有好 "一小點"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high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