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質享受,很多人喜歡。追求好還要更好。房子要比多,車子要比貴。

付出的代價真是太大了。

付出什麼代價呢?? 時間、體力、家庭關係、人際關係。

過分重視物質與金錢的人。身邊幾乎都沒有好朋友,連親人都不親。

很像過客。這是非常悲哀的事情。不過,當事人常常都看不見,更是可悲了。

因為希望賺很多錢可以有比較好的生活。所以,付出很長的時間去勞作。

這樣還不夠~ 有的人,還要挖空心思、用盡心機去獲得更多的財富。

得到的是很空虛的感覺。於是乎~ 用了更多的心思去 "外面" 尋找短暫的快樂。

到了最後~ 就變成了 "活著"的機器人。機器人是沒有感情的。

人到了像機器人的地步,我也就不知道要怎麼講了。

 

金錢,只是給你生活的一種工具。並不是全部。

就像小小孩~ 他來這世間的時候,並沒有帶著很多很多的金錢給你。

反之,作父母的還要付出很多很多的時間與金錢去照顧小孩子。

小孩子也沒有辦法給你金錢的回饋。回饋的是對父母滿滿地信任與愛。

往往,作父母的也是因為如此而很開心與快樂。

懂嗎?? 這種感覺好難講阿~ 只是想出這個東西來講講會比較好講。

從來金錢並沒有帶給人快樂。所以呢~ 它只是一種工具。

 

要用的對才好~ 用不對了只有無盡的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high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