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近來,買了一堆書要看~ 看到一本書叫 「心幻晴淨」。作者為:仁增塔欽仁波切。

這位仁波切很厲害。居然用小畫家畫圖。我都畫不出來~

因為被書的封面吸引 (很漂亮的風景圖用小畫家畫的)~ 所以才買了書~

買了書之後。裡面還有些開示。覺得還不錯,就放上來跟大家一起分享。摘錄如下:

 

我是一個人,最重要的觀念是什麼? 對自己的內心不要攪動的傷心;不要攪動他人的心,不要讓他恨苦。

這是人與人相處最重要的兩件事情。

 

自他內心動盪不平的時候,任何快樂都不會出現的。沒有攪動、平喜的心態上會湧現很多快樂的泉源。

有錢的人、沒錢的人、中產階級的人都有共同的財寶,是什麼呢? 內心練習而發展出來的善力是不『攪動人心』。

 

學佛者要發誓:「我要做到不攪動人心。」特別是面對家庭等人群裡,碰到任何情況,知道人心的煩惱,

慈悲他、不攪動他、幫忙他、愛護他。

人與人相處,夫妻、兄弟姊妹、親戚朋友間最起碼要做到:「不攪動彼此的心」。

面對生活很辛苦,無法做到自己發誓時,要主動先說對不起,要想著如何改善自己的心情,

往後永不做錯和肯定的心力,要這樣子想才會有機會進步。

 

生氣的時候可以吐氣,罵人是嘴巴裡的吐氣,

放屁也是往下的吐氣,

有時候放屁也是挺有用的(脹氣的時候),試試看哦!

哈哈哈‧‧‧反正都是口氣!

 

最重要是說了「對不起!」之後要面對處理自己內心的煩惱,心裡的不舒服要淨化,知道他人的煩惱無法控制,

自己也沒辦法控制。如果是自己先攪動他,要主動真心對他說「對不起」。

聽到他人說:『對不起』時,要像青藏高原裡的人們一樣,

聽到布穀鳥聲表示『夏天快到了,很開心!』

 

歡喜接受別人淨化煩惱所說出的對不起!

希望大家以後要反覆練習「觀照自己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high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