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是不是因為天氣變化太大。總是抓不住要穿短袖還是長袖。反正就是感冒了。

現在的人都在談論 H1N1,偏偏症狀又很像。只要一感冒~ 就會有總狼來了的感覺。

還好的是~ 沒有發燒。不然,我就毀了。 

 

剛開始的時候,覺得喉嚨癢癢的。然後我就知道我完蛋了-- 會沒有聲音。

BINGO~ 在隔一天的清晨,是被喉嚨痛醒的,接著就沒聲音啦。

清晨約5:30左右,泡了一杯板藍根。(中國的感冒藥,我覺得對我而言還蠻有用的)

在吃喉糖~ 要不然上班就都不用說話啦。還好,在上班時還有一點點聲音可以接電話。

到了晚上就直接去看醫生了。應該過幾天就會好了吧。  I HOPE SO...

 

H1N1新型流感 VS 一般感冒症狀比較表

H1N1新型流感

一般感冒

 3-6小時內會急速發高燒(37.8度上)                  

且會急速的全身性肌肉酸痛

逐漸發燒及全身性肌肉酸痛

約80%以上會有嚴重的頭痛

輕微的頭痛

無流鼻涕但有咳嗽及喉嚨痛

流鼻涕及咳嗽

幾乎沒有打噴嚏(較不常見)

打噴嚏

37.8度以上之高燒會持續3-4天

偶會發高燒

嚴重的全身性肌肉酸痛、關節疼痛

輕微的全身性肌肉酸痛、關節疼痛

大多數的人會有發燒惡寒

偶會有惡寒

持續會有嚴重的疲勞感與虛弱

輕微的疲勞感

扁桃腺不會腫

扁桃腺會腫

會有嚴重的胸部壓迫感

無胸部壓迫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high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