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老爸說要回嘉義老家看看。要回鄉下的廟拜拜。一年一次而已喔。

於是乎~ 大夥又浩浩蕩蕩的往南行。今年就變成帶我家阿媽回去了。

 

 DSC01380.JPG

今年比較特別。老爸帶了我們大家去了阿媽的娘家。 (我第一次去) 距離阿公的家不遠。

走路走個十幾分就到了。弟弟問爸爸家裡的門可不可以開進去看看家裡。太久太久沒有人打掃了。

家裡到處是灰塵。不過卻有滿滿的回憶。一進去抬頭一看 .....我阿祖的照片就掛在牆上。

原來,長成這樣子喔。  小時候根本沒有去注意。

 

此次回去,弟弟一家人也去了。姪子 Anderson 就變成這副模樣。到處跑來跑去。

DSC01392.JPG DSC01390.JPG

以小小孩的世界看周遭都是大大的。以大人的角度看世界又不一樣囉。

若在多一點玩伴。Anderson 也會玩得很瘋。就像我小時候住在鄉下一樣玩到瘋的。

DSC01387.JPG 

 

後來,因為可以聊天的阿婆們都沒出現,就回台北了。途中,爸爸建議去南投看 921 地震時被震垮的廟。

那個廟成了這個樣子~

DSC01432.JPG 

頂層變成在一樓。繞了一圈整個下巴差點沒掉下來。這種地震的破壞力實在是太強了。

據說,南投房子有一半是重建的。講不出的感覺。電視上看到的關於地震報導是一回事。(我那時不在台灣)

親身走過看過一回又是一回事。

 

看完後,就回台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high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