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記得喔,這個博物館我國中畢業旅行有去過喔。對於那 360 度的全螢幕宇宙劇場就是有一種很深刻的印象。

所以,當我在電視螢幕上看到這個博物館的名字時,就想說要不然來去瞧瞧好了。

這個博物館,對於要瞭解地球科學及太空的人而言是一個很好的地方。算是一個啟蒙跟增長知識的好地方。

 

DSC01453.JPG 

到囉~ 早上,約 10:30點左右。來進去瞧瞧。

 

DSC01458.JPG 

生命的源頭。水~ 隨著水流變化出不同時期的演化過程。

 

DSC01457.JPG 

別人家的小孩~

 

DSC01455.JPG 

演變的過程鋪成一條大道。恐龍很多。

 

DSC01459.JPG 

入口。到了這邊剛剛好快 11:00 跑去買了360度 宇宙劇場的票跑進去看。

對於常常在天空上看到的~ 三顆直線排一排的星星有了初步地瞭解。

看完後,就又四處去晃晃啦。而這一晃連午餐也不用吃了。因為,沒有賣我可以吃的東西。

只好給他餓囉,反正胖胖的我也不差這一餐。看展覽比較重要。

展覽區太大了。東西也太多了。怕看不完。

 

DSC01479.JPG 

這就是我在網路上看到的那顆地球。網路上照得很漂亮。我一直超想要去瞧瞧的。想說有多大。

到了現場時有點小失望。因為,不是我想像中的大。  在地球的周邊設有四台投影機。

播放各種與地球科學,例如北極冰層各個年代的變化 和太陽系裡星球相關的影片。還蠻有意思地。

 

轉載自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網站 http://www.nmns.edu.tw/ch/visit/theater/SOS/

::: 近觀宇宙星球奧秘.掌握全球環境資訊

美國境外第一個設有SOS的科學教育中心SOS劇場現場圖

SOS不是求救信號,而是 Science On A Sphere 的縮寫,也就是透過一個直徑173公分的球型銀幕對大眾傳輸科學資訊。其資訊的主要來源就是美國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以及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將近半世紀以來對全球海洋、大氣和太空探索研究之重要發現與研究成果。

 在過去半個世紀,美國的太空探測計畫已有長足發展,自阿姆斯壯登陸月球之後,有更多的科學家和其他太空探險家被送上太空,並成功地完成許多對地球和太陽系其他行星的探測計畫。不過每年將近63兆美金的太空計畫經費並非一般國家能夠負擔。也因此太空研究計畫或個人的太空之旅仍然是可望而不可及的夢想。

位於本館地球環境廳地下樓的SOS劇場,可以讓你不必花大錢上太空,就可以像太空人一樣看地球,包括它的地形、水文和大氣的樣貌,以及最近一個月以來的海洋和大氣變化情形等。甚至可以把太空探測到的其他星球盡收眼底。其系統資訊主題涵括大氣、陸地、海洋、模式和模擬、天文及附加資料。有興趣近觀宇宙星球奧秘並掌握全球環境重要訊息的民眾,歡迎到本館SOS劇場來體驗前所未有的太空之旅。

 

而這個 Science On A Sphere 在全世界的設點並不多。其中之一就是台灣。

除了台灣之外,還有 中國,Frence (法國) , Mexico (墨西哥) , Finland (芬蘭), Korea (韓國)

設有這顆地球。其他設點最多的就是在美國本身。

 

我在這個展場還待蠻久的。除了拍照之外,還在等 下午兩點的 環繞劇場播放的 關於地球暖化的影片。

所謂,環繞劇場就是他的周邊設有 360 度環繞的螢幕。隨著影片的撥放還會轉的。

轉載自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網站 http://www.nmns.edu.tw/ch/visit/theater/SOS/

 

看完了這個又跑去看 鳥瞰劇場。顧名思義就是由上往下看的劇場。

當初畢業旅行也不能這樣子讓我要看什麼劇場就什麼劇場。

總而言之,在這邊的劇場就是給你帶來上下左右的視覺震撼。還蠻好玩的說。

 

看完這個呢~ 就去看展覽啦。我只能說~ 走馬看花。因為,太大太大了。東西也太多了。

一天就是逛不完。我也不是住台中,所以只能趕著看。我只看了兩個館 (都是四、五層) 就到了五點。

人家就打烊囉。後面還有植物園,外面的廣場,我都沒看到。

也累了。腳好痠喔也好餓喔。還是回家好了。下次吧。不過不知道下次是何時了。

 

我去的時候看到超多的小朋友。或許,可以帶小孩子來這種地方玩玩。對於學習上有著很大的幫助喔。

小時候,我爸也是帶著我們小孩子來這些地方玩,我也才會有這種印象在。也還會再來這種地方瞧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high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