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起來,天氣超好的。又腳癢囉。於是,今天跑去了天文館。

在台北市,我只要每次去社子時會看到那顆球。

那顆球? 就是這一顆。超醒目也超大的。就這麼給我想了好幾年。直到今天才啟程去瞧瞧。

DSC01547.JPG 

由於是專門介紹天文的東西。我也還蠻喜歡的。所以,看起展覽來是比較仔細了些,也比較自在些。

 

DSC01569.JPG 

這是地球內部的構造。

 

DSC01621.JPG 

這是太陽系九大行星。他們還有在各九大行星上面的模擬體重機。我也去給他秤了說。還蠻有意思地。

 

DSC01578.JPG 

這是 Milky Way, 我超喜歡這個的。所以就拜託別人幫我照囉。

 

DSC01596.JPG DSC01617.JPG

一個是凹透鏡,一個是凸透鏡。在我孩提時跟弟弟妹妹看到這個時又叫又鬧的。就拍拍做紀念吧。

 

我來這邊主要是看第三層--星系與宇宙的介紹。還蠻有意思的。也沒有拍太多照片。

裡面的工作人員說要人跟東西一起照,因為有版權的關係在。所以,看到的就只能有我跟景物在而已。

 

裡面還有觀賞星星的望遠鏡。可以觀星用。不過,我沒去看罷了。

我不是天文狂。我只是想要了解星球或星系間的運轉會對地球有啥影響罷了。

不過,這個答案。我還是沒找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high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