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7-ELEVEN 有在賣巡十二茶。取代了我的零卡可樂。

我變成比較少喝可樂了。喝了覺得還不錯,想說自己也來煮煮看。

於是找到了以下人家分享的東西,便放上網來跟大家分享。

 

原本使用單一玉米鬚煮茶 經過這一段時間我改良他ㄉ口感跟效果.配合不同ㄉ需求例如去油膩 和排便順暢 並配合本人容易上火ㄉ體質以及適合夏季涼補的特性
材料 玉米鬚5
決明子1(生的排便效果好)
菊花6(是中藥ㄉ不是外面花店賣ㄉ喔)
黃耆1(北耆比較有效果.一般晉耆效果有限)
通草2(利尿兼顧通暢乳腺)
玉竹1(利尿兼顧美肌)
甘草2(解毒中和藥性不至於太寒口感甘甜)
如果喝茶當天會吃到比較油膩ㄉ食物時候配方我會把菊花
改成洛神花6 仙渣1 陳皮1

 

玉米鬚的功用

【配方】玉米鬚50克。
【用法】將玉米鬚放入沙鍋內加水適量,煎煮1小時,取汁飲用。
【功效】洩熱通淋,平肝利膽。
【主治】膽結石,膽囊炎,糖尿病。
 
【又】夏季吃玉米,大家都愛光煮玉米,把玉米鬚扔掉。專家指出,這其實是浪費。在中藥裡,玉米鬚又稱「龍鬚」,性平,有廣泛的預防保健用途。 把留著須的玉米放進鍋內煮,熟後把湯水倒出,就是「龍鬚茶」。「龍鬚茶」口感不錯,喝下去甜絲絲的,又經濟實惠,可以做全家的保健茶。高血脂、高血壓、高血糖的病人喝了,可以降血脂、血壓、血糖。夏季暑氣重,龍鬚茶有涼血、瀉熱的功效,可去體內的濕熱之氣。它還能利水、消腫。在婦科方面,它可用於預防習慣性流產、妊娠腫脹、乳汁不通等症。

玉米鬚茶:玉米鬚不僅具有很好的降血壓之功效,而且也具有止瀉、止血、利尿和養胃之療效。泡茶飲用每天數次,每次25—30克。在臨床上應用玉米鬚治療因腎炎引起的浮腫和高血壓的療效尤為明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high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